跳到主要內容區

生輔組首頁聯大首頁學務處首頁軍訓室首頁網站地圖管理

標


我們的叮嚀

叮嚀一

聯合大學把勞動當作一種教育,每一個到聯合來唸書的學生,都必須 打掃校園、清理環境。入學第一守則,動腦也要動手……因此「勞作教育課程」列為必修課程,不及格必須要重修,才能畢業。 所謂的勞作教育並非只是表面上單純的打掃,那是一種「生活的態度 和體驗」、「團隊合作的體驗」、「人際溝通能力的培養」及「自我能力 的另一種肯定」。 現在大部分的大學生都是天之驕子,常將「性格」、「自我」、「自 由」等一些名詞掛在嘴上,披著大學生的身分,即以為那是一切榮耀的來 源,對未來的想像是像工程師、設計師等工作,而對一些基本的工作如打 掃,腰不再彎得下去,腿不再蹲得下去。而勞作教育正足以彌補這方面不 足的生活體驗,每個人在面對自己的工作時,負責和解決問題的態度,正 是我們要學的。隊員之間的相處和隊長的溝通協調,即是培養人際關係溝 通相處的能力。

叮嚀二
一、 成績計算 :勞作教育基本分 70 分;遲到打「ψ」扣 1分,缺席打 「○」扣 3分,合格打「ˇ」不加Δ扣 1分,表現優良 打「※」加 1分 ,一學期全勤(無遲到、請假曠課紀錄者)加總8分。
二、 完成請假手續 :公喪假由生輔組查閱請系統確認後主動註銷其扣 分,缺曠 (含事病假 )逾學期 1/3 者,本科以 "0"分計算。
三、 勞作教育 :為一門課程,不得以任何理由(如刮風下雨等天侯因素) 停課( 除非全校停課),下雨不便打掃園時,須由勞作教育小組長完成 點名後方可解散。受傷無法進行打掃者,上課當天 找勞作教育小組長報 到。
四、 預警機制 :學期採中預警 (第二梯次結束後 )、期末通知 (第三梯次結 束後,學期成績未送註冊組前 )、個人簡訊通知(部分別案家長) 。
五、 實施補作 : 學期末補作至生輔組辦理,事病假者於該進行時加 3分,缺曠課者補作 1小時加 2分,勞作教育課程評鑑卡供佐證及自存, 期末不必繳回。

叮嚀三
~你不可不知~ ※如果要上勞作課時..天空正下雨…要執行掃地 工作嗎?
●「勞作教育」為一門課程,不得以任何理由(如刮風下雨等天侯因素)停課(除非全校停課),下雨不便打掃校園時,須由勞作教育小組長完成點名後方可解散。(點名地點開學後將另行通知)
※我
瀏覽數: